Thursday, April 15, 2010

救恩除了「重生」以外的第二部份

很多基督徒在傳福音的時候只傳一半的福音,就是上文所說重生的那一部份



然而,主耶穌所說的叫信徒捨己,天天十字架這一部份卻不傳,要知道這乃是福音的第二部份.與第一部份都+分重要

因為重生解決了永生的問題,但我們今生在地上如何面對罪在地上的權勢,這就是福音的下一半,福音是全套的,也是幫助我們解決這困難的...

肉体其實等於「己/我」加上「罪」,像羅馬書+七章+四及十八節所說的:「 是屬乎肉体的,是巳經賣給 了」和「住在 裏頭的 ...在 裏頭,就是 肉体之中」


+字架對付了我們的罪,+字架同樣可以對付我們的己,然而,對付罪是一次性的,兩千年前巳經發生了,對付己卻是 天天 的,像主說的一樣。


那麼,+字架怎樣對付己呢? 這個我認為用例子會重較易明白:


主是一生的捨己的,並不只在被釘的那一天,他與稅吏共膳,手摸長大麻風的病人,拒絕世人推舉成地上的王...等等..都是無數充滿捨己的例子


那麼我們又怎樣看待捨己呢,我們對己應看自己是死的,已死在十字架上,天天如是,對神/聖靈卻是活的,就像主復活了一樣,不然,我們若對己還活,就像一個不死不活或半死半活的基督徒,或稱屬肉体的基督徒○

在上週六所唱倪柝聲的詩歌可算是把捨己說得淋漓盡致:

讓我愛而不受感戴,讓我事而不受賞賜;
讓我盡力而不被人記,讓我受苦而不被人睹。
只知傾酒不知飲酒,只想擘餅不想留餅;
倒出生命來使人得幸福,捨棄安寧而使人得舒服。
不受體恤,不受眷顧;不受推崇,不受安撫;
寧可悽涼,寧可孤苦;寧可無告,寧可被負。
願意以血淚作為冠冕的代價,願意受虧損來度旅客的生涯;
因為當祢活在這裡時,祢也是如此過日子。
欣然忍受一切的損失,好使近祢的人得安適。
我今不知前路究竟有多遠,這條道路一去就不再還原;
所以讓我學習祢那樣的完全,時常被人辜負心不生怨。
求祢在這慘淡時期之內,擦乾我一切暗中的眼淚;
學習知道祢是我的安慰,並求別人喜悅以度此歲

1 comment:

  1. Salvation=Redemption from the death + Daily Sanctification from sin + Future Glorification with Lord
    From Romans 8

    Yingkai

    ReplyDelete